2023/12意藍資訊響應觀光產業數位轉型博覽會 為產業數位轉型再添新動力

<span style=" display: block; font-size: 0.8em; font-weight: 100; color: #A5A3A3;">2023/12</span>意藍資訊響應觀光產業數位轉型博覽會 為產業數位轉型再添新動力

意藍資訊受邀參與觀光署舉辦的首屆觀光產業數位轉型博覽會,該活動於12月12日至13日在台北喜來登大飯店舉行。觀光署積極推動觀光數位轉型,本次觀光業與科技業交流的主題博覽會,現場提供逾30項觀光科技解方與業者數位轉型免費健檢,以及觀光雙軸轉型論壇,第一天上午開展即吸引了超過1,200人次參與,人潮絡繹不絕。

在這次博覽會中,觀光署周永暉署長親臨現場,親切與參與者互動,深入了解觀光業者數位轉型的實際需求。同場的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呂正華署長、意藍資訊楊立偉總經理、台灣微軟全球合作夥伴解決方案事業群陳仲儒總經理、中華顧問工程司葉文健副執行長等科技領域的貴賓們也蒞臨到現場,共同支持這場盛會。

本次觀光業與科技業交流的主題博覽會,意藍資訊除了擔任現場一對一諮詢顧問廠商,針對觀光業者數位轉型所面臨的痛點提供解決方案之外,意藍資訊楊立偉總經理亦受邀擔任講者,以【AI行銷生意經─ 觀光產業數據行銷】為題,向產業帶來了專業洞見和前沿科技趨勢。

意藍資訊擔任現場一對一諮詢顧問廠商,針對觀光業者數位轉型所面臨的痛點提供解決方案

在博覽會的趨勢論壇中,意藍資訊的楊立偉總經理以網路聲量、社群輿情的角度出發,分享觀光產業的社群趨勢、網友旅遊熱議焦點,更介紹可以如何運用AI智能數據,來驅動精準數位行銷。楊總經理表示,與去年相比較,旅遊觀光網路聲量持續增長,2023年月平均聲量成長了44%,反映出市場需求旺盛,消費者於社群網路上對於旅遊相關話題更是抱持高度關注,而其中網路聲量集中在社群網站,佔整體討論近 8 成。旅遊達人和網紅在社群討論中扮演了話題推動力者的角色,觀光旅遊逐漸復甦,民眾熱議內容聚焦在國外旅遊、行程規劃及美食景點為主。

意藍資訊楊立偉總經理亦受邀擔任講者,以【AI行銷生意經─ 觀光產業數據行銷】為題,向產業帶來了專業洞見和前沿科技趨勢

最後,楊總經理也特別強調了AI社群工具的應用,善用社群聆聽,可以更有效的幫助業者、品牌全方位掌握社群行銷熱點、尋找熱門合作夥伴,並深入了解目標受眾的輪廓,提供更多行銷策略的可能性。
台灣觀光產業正處於數位轉型的前沿,疫情後觀光思惟為永續發展,科技產業帶來商機,兩者間的雙軸轉型密不可分,而數位行銷將成為推動產業發展的強大引擎。意藍資訊致力於提供客戶們更完整、專業、高品質的數據解決方案,本次的參與更是希望能為台灣觀光產業數位轉型貢獻一份心力,未來,意藍資訊將持續與產業合作,推動台灣產業邁向更永續、智慧的未來。

博覽會議程

Copyright eLAND Information Co., Ltd.